东南大学获“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819

   20151225日,江苏省档案局和教育厅联合发文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表彰,东南大学荣获“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2003年、2007年档案馆第三次获得此项荣誉,档案馆李宇青同志获“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国家、省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各项要求,一贯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构建了校院两级档案管理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东南大学档案管理办法》、《东南大学电子化办公系统公文归档与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档案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在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及档案工作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档案工作专项经费投入,极大地提升了档案库房和办公环境条件,档案信息化建设一直与数字化校园建设同步推进是我校档案工作的特色之一,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肯定。档案馆积极组织了直属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江苏省高校档案学术交流年会、在宁高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江苏省高校档案知识法律法规竞赛等活动,扩大了东南大学的影响。组织专兼职档案员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档案馆(室)数字化质量控制与信息化建设培训、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馆长论坛及省档案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和交流等等活动,及时掌握档案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方法,不断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

档案馆作为学校档案管理单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公开岗位责任和人员姓名,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始终坚持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年均接待档案查阅14839多人次,利用卷宗23458多卷,复印各种档案材料48700余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