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平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4-07-17浏览次数:2039

 

李幼平

李幼平,男,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学家,出生于福建泉州一个小学教师家庭。1953年至1957年在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无线电系学习,1957至1959年在清华大学无线电系研修通信与遥测,此后在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担任助教、讲师。1964年10月,被调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事电子系统的设计与研究。
70至80年代,在解决我国电子学系统许多技术难题的过程中,李幼平获得多种奖励,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一、二等奖多项。1988年国家人事部授予他“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90年代,李幼平连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两届科技委主任。
1999年获香港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
1999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
2011年,回到东南大学工作,全职加盟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