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4-02-26浏览次数:756

        2014年2月26日下午,档案馆举行了每月业务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时也是作为档案馆党支部活动之一。全体馆员出席会议,钱杰生馆长主持会议。

        会上,钱馆长首先介绍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十八届三中全会历届会议的重要决策,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大关键词(总目标、领导小组、国家安全委、市场、财税体制、司法体制、农民权利、社会矛盾、生态保护、军队),最后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16大变化(二胎、上学、高考、看病、户口、仕途、官邸、房子、水电气价格、劳教、退休、土地、逐步取消学校科研院所行政编制、国企纳税比例加大、建立全国信用和房产数据统一平台)。

        会议即将结束时,钱馆长跟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没有国家,你什么也不是》。这篇文章从中东几个小国的遭遇分析得出:中国不能乱,只有祖国才是我们的依靠。号召大家爱家爱国,坚决抵制别有用心者借助舆论涣散人心。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