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方便师生员工办事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2037

 东 南 大 学  文  件
 校发〔2013〕51号

学校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回应、解决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切实问题,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学校各部门单位必须增强服务意识,本着“贴心周到、便捷高效”的原则,进一步为师生员工办事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根据现有的职能定位和工作任务,理顺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界限不清、职责不明的现象,对部门职责进行全面梳理,该调整的要调整,该完善的要完善。涉及部门之间协调的难题,提交学校进行协调。
  二、根据既定工作职责,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全面公开服务项目,应科学安排和设计各项办事手续,能撤销的要撤销、能合并的要合并、能简化的要简化,规范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
  三、在科学简化各项办事手续的基础上,要制定“服务流程”或“服务指南”,对各项事务办理的每个步骤、每个条件、每项要求作详细说明,使其规范化、程序化、简单化,使师生办事一目了然。
  四、各部门单位对修订后的工作职责及“服务流程”或“服务指南”要及时上网,并在相关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学校将其汇编成册,方便师生员工查阅。
  五、学校各部门单位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加强在九龙湖校区的日常办公工作。九龙湖校区有师生服务要求的,原则上都应设立办事点或服务窗口,受理师生员工的各项事务,并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
  六、各职能部门的办事点或服务窗口应为师生员工提交事务的最终办理地点,能办结的事务须即时办结,不能办结的事务由工作人员转至其他校区进行办理。对于转办事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行详细登记,并及时向交办者告知或公布办理进度及结果。
  七、进一步完善九龙湖校区联动值班机制,提高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时处置师生员工的应急事务。整体搬迁学院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在非工作日安排工作人员在九龙湖校区值班;非整体搬迁学院应安排工作人员在九龙湖校区处理师生的日常事务。
  八、加快学校信息门户改造升级,更多地利用网络和信息技术手段为师生员工提供便捷服务,解决多校区管理带来的不便和效率问题。
  九、积极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做到熟知工作职责、熟知岗位业务、熟知服务流程;做到对学生和教工一样周到、对师生和领导的意见一样重视、对有监督和没有监督的服务一样规范。
  十、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在接待师生员工来人来电咨询或办理相关事务时,要努力做到首问必答、首问必释,负责当场处理或解释答疑或引导办理,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或拖延处理时间。
  十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对各部门单位为方便师生员工办事而推行的各项举措及相关服务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部门单位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以上通知内容请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东南大学
201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