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4年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843

各相关院系、部门:

     根据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现启动2014年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工作。人文社科设重点研究领域定向项目、基础科研扶持项目和省部级社科基地研究项目。申报人须符合《东南大学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东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人文社科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研究领域定向项目

该项目主要用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课题的前期培育和引导,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重点研究领域定向课题经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并报校领导核准后予以相应额度的经费资助。

申报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所申报课题须瞄准本学科领域研究前沿,符合国家中长期规划和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研究内容列入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课题指南资助范畴。

2.申报人须具有正高职称,获得过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年龄不超过45周岁(年龄计算年限截至2013年。个别成果突出的可适当放宽)。项目团队构建合理,相关前期成果丰富,具有冲击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的实力。已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和申报上述项目入围者,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资助。

3.有在研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重大项目和在研各类学校基本业务费项目者不能申报。

4.请院系精心组织,遴选课题予以推荐。各院系限报2项。

二、基础科研扶持项目

该项目主要资助文科院系、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青年教师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含交叉和国际合作项目)。资助额度3万元,研究周期1-2年。经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并报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公室核准后予以相应额度经费资助。

1.所申报课题具有良好科研前期条件和较好的科研预期。

2.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年龄计算年限截至2013年),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职称。

3.有在研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和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其他各类项目者不能申报。

三、省部级社科基地研究项目

该项目资助已建成的省级社科基地开展科研工作,主要用于基地主办重要学术活动、开展重要课题研究和维护基地运行。相关基地以课题方式申请资助〔已满一个资助周期(2010年开始)的基地不再予以资助〕。

四、申报受理:

1.申报人提交申请书2份(含配套电子文档),成果附件1份(要求详见《申请书》内提示)。《申请书》由所在院系填写审核推荐意见并盖章,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社科处。机关部处和直属机构的申报材料经单位审核盖章后,可直接报送社科处。

2.申请省部级基地研究项目的,直接填写《任务书》2份,经院系审核盖章后由科研秘书秘书报送社科处。

3.申报材料中的“经费预算表”,必须填写经费数额及其具体用途(填写要求详见表内提示)。预算获批准后一般不予调整。

4.截止时间:2013年11月20 日,逾期不予受理。

5.所需材料见附件。社科处网站下载区域有基本业务费项目相关系列表格,也可下载。

联系人:段梅娟  83795192  52090240  dmeijuan@126.com 

注:申请人先填写《申请书》,经评审、核准获得资助者再填写《任务书》。基地研究课题由基地负责人统筹安排,可同时报送《申请书》和《任务书》。

附件: 见: http://skc.seu.edu.cn/s/168/t/281/7b/8b/info97163.htm

  

                                                                                                               社 科 处

                                                                                                         201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