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为学校举办顾毓琇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提供资料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823

       2012年12月24日,我校举行老校长顾毓琇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并专门举办了“钟灵毓琇——东南大学纪念一代大师顾毓琇老校长图片展”。顾毓琇先生是一位充满传奇的世纪老人,他学贯中西、文理兼长、博古通今、融汇政学,学术成就跨越科学、教育、文学、戏剧、音乐、佛学等众多领域,是杰出的文理大师,展览包括“著作等身的文理大师”等九个部分,回顾了顾毓琇这位科学泰斗与文坛翘楚的丰富经历与杰出成就。
  此次展览中,所有图片均由档案馆提供,其中有两项有关顾毓琇研究的史料是首次展示,一件是档案馆珍藏的顾毓琇先生与《顾毓琇传》的作者、中央大学法学院四十年代毕业生万国雄的两封往来书信,信中顾毓琇详细回忆了与曹禺,以及与冰心、吴文藻夫妇等往来的细节,特别是逐字逐句回忆了和曹禺关于“知识分子与抗战胜利”的对话。此2封手书信札是2010年万国雄先生捐赠给学校,另一件是1931年时任中央大学工学院院长的顾毓琇与同仁一起为正在修建的中央大学大礼堂添置西门子电话机的询价、订货及付款的说明公函,字里行间都表现出了顾毓琇为学校建设的细致考虑及精打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