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杰生、肖太桃参加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第二次会员大会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1746

         2013915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大会文化梦育人梦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博物馆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加强高校博物馆在建设运营、文化育人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我馆钱杰生馆长和肖太桃副馆长参加了这次大会。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全国博物馆育人联盟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校长谢和平,北京市教委、上海市教委、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70个成员单位及部分非成员单位的宣传部部长、博物馆馆长等出席。

会上,由上海12家高校博物馆举办的以“中国梦·民族魂”为主题的上海高校博物馆联展、黑龙江高校博物馆联展在四川大学博物馆展出。会上还进行了联盟门户网站开通仪式,并发行了联盟画册《走进高校博物馆》。

本次大会承办方四川大学,拥有包括人文综合博物馆、自然博物馆、校史展览馆、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医学展览馆等在内的一系列博物馆(展览馆)。其自然博物馆拥有文物5万多套、8万余件,馆舍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校史展览馆5500平方米,8个展厅,出展文件、文物、教材、教具、教案和各类育人、科研、文化成果,相当可观。

 

     “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于20125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担任首任会长,我校是创始成员单位之一。

 会议结束后,钱杰生、肖太桃又专程到四川大学档案馆做了考察,与该馆同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