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面向服务对象的群众座谈会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805

       2013年8月30日下午,档案馆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群众座谈会。自人事处、学生处、设备处、党委组织部、交通学院、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等院系的师生代表参会。这是一次面向服务对象的座谈会,目的是征求师生对档案馆在“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意见。档案馆馆长钱杰生、副馆长肖太桃、李宇青和部分科室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
      与会服务单位的代表都在会上发了言,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对档案馆服务工作的意见,也对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议。
代表们普遍认为,档案馆的服务态度好,比如人事档案、文书档案,无论平时还是节假日,只要有查档需求,从来没有拒绝过;服务质量高,比如每年的归档都事前有联络,中间有指导,收尾有检查;服务细节想得周到,比如同学来做出国成绩,老师们都是和风细语地指导办事环节,让学生觉得不拘束,很亲切,既办了事情,也学到了为人、做事的好作风,受到了教育。
       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不清楚的技术问题和改进工作、加强建设的建议。这些年学校建设有很大发展,档案馆还可以更现代化一些,建议建一个独立、完整的馆舍,还有同志建议针对师生加强档案意识、档案知识方面的培训。
       档案馆三位馆长在代表们发言时不时插话、询问、解答,对代表们反应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在最后做了小结性发言。他们感谢大家对档案馆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档案馆会听取大家的建议,尽可能改善条件,更妥善的为后人保存珍贵的档案资料,更好地为师生服务。